愛美的女性要小心了!國內有整型外科診所引進在日本風行的大分子玻尿酸隆胸術,宣稱有不留疤、術後不須按摩等好處。衛生署今天表示,大分子玻尿酸尚未被核准使用于隆胸,使用于隆胸整型已屬違法,醫師可能會被移送懲戒,接受玻尿酸注射隆胸的女性也要承擔風險。台北市一家整型外科診所上午請來藝人觀月雛乃代 言,指觀月雛乃以大分子玻尿酸 (Sub-Q)隆胸後,恢復傲人身材;在網路鍵入Sub-Q進行關鍵字搜尋後,也可發現不少整型外科診所都宣稱大分子玻尿酸隆胸正在日本流行,有不留疤、免按摩、可塑型等好處。許多整型外科診所積極推廣大分子玻尿酸隆胸術,並宣稱安全,衛生署藥政處長廖繼洲表示,玻尿酸雖已被核准用于臉部除皺、豐唇,但因注射後有走位之虞,僅限于小範圍使用,「最好在2cc以內」,一般隆胸須注射100cc以上,女性朋友接受注射後,有胸部走位的潛在風險。
藥政處高級研究員黃小文指出,衛生署已發出六張玻尿酸整型產品許可証,核准的適應症多用于臉部除皺、豐腴臉部組織、豐唇,並未同意可用于隆胸,「其中有一張甚至還特別註明不可用于隆胸」。
醫事處科長周道君指出,玻尿酸目前未獲核准用于隆胸,但醫師將玻尿酸用于隆胸,若有人提出具體事証或被害人提出檢舉,醫事處就會要求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展開調查,醫師必須提出非常有力的文獻或數據,証明玻尿酸使用于隆胸無害,否則就可能被依醫師法第二十五條相關規定,移送醫師懲戒委員會懲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