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藥師
本部落格為介紹醫藥相關知識部落格,並沒有販賣藥品。此外文章部分內容可能會引起您的不安或是心理不適,在按下繼續閱讀前,請先自我評估,謝謝(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先告知 左右水平廣告輪播-語法
  • // 如果你希望圖片繼續多一點,那就自己再複製增加

你有口臭的煩惱嗎?那可要小心,因為口臭不一定是口腔出了問題,很有可能是胃病的前兆。
遇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兩人原本聊得很開心,沒想到突然一陣味道撲鼻來,唉喲,真尷尬。可別忽視口臭,因為它可能不只是口腔問題,而是胃病的警訊。在胃部裡可能已經存在幽門螺旋桿菌。

宏恩醫院胃腸科主任譚健民:「幽門螺旋桿菌和胃黏膜上的酵素作用,因為它有酵素$u37238;,酵素$u37238;作用後會產生阿摩尼亞,再加上胃裡有些食物的氣體,兩個混在一起,就是口氣很重。」

想要保持口氣芬芳,不讓壞菌有機可趁,平時就要多吸收好菌。

 

澄清醫院臨床藥師李易軒建議:一般市售益生菌很多,好壞優劣均難以辨別,所以如何選擇好菌才是最重要的,一般來說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要合乎FAO/WHO的四項規範:1.pH survival  2.colonization  3.identity   
   4.dosing

2.最好有公信機關的認證,例如國家健康食品執照或是國家品質獎之類

 

目前市售的菌種,以Lactobacillus Casei及Lactobacillus fermenturm有較多臨床正確顯示效果。



做好自我保健,不但能甩掉惱人的口臭,也能降低胃病的發生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