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針對市售17種雞精檢測調查,全部樣品都沒有驗出動物用藥,不過在標示方面,消基會建議業者和主管單位應該重視要把鉀含量標示出來,以免腎臟患者喝太多雞精加重腎臟負擔;除了腎臟病,消基會也提醒胃炎、胃潰瘍還有痛風和高血壓的患者少喝鈉鉀含量高的雞精,以免加重病情。

很多民眾愛喝雞精補身,因此消基會和衛生署食品檢驗局共同合作,針對市售17種雞精進行抗生素檢測及標示調查,檢測結果都沒有驗出可能施用於家禽的動物用藥,標示部分全部樣品也都合乎食品衛生管理法的標示規定,但有41%沒有標示飲用建議,消基會認為由於雞精的鈉籍蛋白質含量,比一般飲品高出許多,業者如果能在包裝上標示一天的建議飲用量,比較可以達到提醒消費者的目的。另外全部樣品都沒有標示鉀含量,但消基會認為,一般雞精含有大量的鉀離子,會加重腎臟負擔,但目前衛生署「市售包裝食品營養標示規範」並沒有針對鉀含量規範,導致消費者無從辨識食品的安全性,對腎臟病防治造成阻礙,因此建議患有腎臟疾病的消費者在購買雞精前,最好還是先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消基會也提醒腎臟病,胃病,痛風和高血壓四種慢性病患者比較不適合飲用雞精,因為吃過多反而會加重病情,提醒消費者如果探病的對象是這四種患者,就不要送雞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