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吃的藥品安全嗎?根據各大藥廠統計,目前許多治療性障礙功能和減肥藥,以及維他命,大約有2到3成的偽藥在市面上流通,今天各大藥廠在立法院舉行公聽會,說明辨別偽藥的方式,不過值得關注的是,這些假藥吃了可能致命,但是去年1年查獲的處份人數,超過一半以上不起訴。

綜合維他命善存,老人家吃的銀寶善存,安眠藥史蒂諾斯、減肥藥諾美婷,還有改善性功能的威而剛和犀利士,這些全是偽造的假藥,你分的出來嗎?藥廠代表:「各位只要發現(善存)不是,中文包裝就可以不用買,我們犀利士,其實在國內外,全部都是盒裝的,然後都沒有罐裝的,只要看到罐裝的話就是假的。」

各大藥廠輪流上台教導民眾如何辨識偽藥,不過實在太逼真,從外觀上難以辨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民眾自己打電話到藥廠詢問包裝上的序號是否為真,根據藥廠統計,各家產品目前有2到3成不等的偽藥在市面上流通。衛生署藥政處長廖繼洲:「它的利潤現在幾乎比販毒,還要好,刑求又很低。」

根據統計,販售偽藥,去年獲得緩起訴或不起訴的處分人數比例為54.25%,最近4年來審理偽藥,刑期在6個月以下,佔了7成3,立委認為刑期太低,無法有效防堵,由於目前已經修法通過加重罰則,衛生署應該與司法體系溝通,確立從重量刑標準,對於販賣走私或偽藥的藥師、藥房,最重廢止職業執照以及藥師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