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的使用方式,真的不能不注意,除了用錯部位外,在高雄市有一名年約30歲的輕熟女,敷了在藥妝店買的紅酒面膜後,因為敷的時間過長,整張臉腫的跟豬頭一樣,看了醫師之後才知道,原來她是敷的時間過久,一敷就是1小時,造成反效果。

高雄市一名年約30歲的婦女,日前從藥妝店買回紅酒面膜,下班後回家敷上就睡著了,敷臉時間超過一個小時,當這位婦女再把面膜拿下來時,整個臉部浮出東一塊、西一塊的紅腫,整張臉腫的就跟豬頭差不多。

對此,皮膚科醫師指出,面膜這東西如果沒有消毒好,皮膚如果剛好有個豆豆,或者是發炎的話,就很容易造成毛囊炎,或細菌感染等情況。因為這名婦女本來臉上就會過敏,再加上敷臉時間過久,才會造成這種紅腫,其實面膜有用敷的還有抹的,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面膜的材質,是不是適合自己的膚質。


小藥師在這邊也要跟大家建立一些觀念:
1.一般保濕型的面膜,大約是敷15~20分鐘即可。多餘的時間,只是讓妳臉上的水分,又被面膜吸收回去而已。
2.含有美白、果酸或是去角質成分的面膜,則一定要依照使用說明上面寫的時間使用。肌膚能夠忍耐的刺激性有限,過量的刺激絕對不是好事情。另外,若有熊果酸等成分的面膜,千萬不能曝曬到陽光,如果不做好防曬,可能會造成黑色素沈澱,反而更黑。
3.面膜就是敷臉的,頂多敷脖子或是手肘及膝蓋,不可以將面膜的功能性濫用到身體其他部位。
4.如果使用中發生紅腫、癢痛等現象,不要勉強自己繼續使用,或是自己說服自己這是「冥眩反應」之類的說詞,建議停止使用,並找皮膚科醫生作進一步診斷。
5.不要貪小便宜而買了一大箱只要少少價錢的面膜,想說多敷就有效,面膜的許多成分和製成都是需要滅菌或是高度清潔的,部分過度便宜的商品,很難確定品質,建議找有品牌或是有信用保障的公司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