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腳趾也要整形?天氣轉熱,美國不少愛美女性為了避免清涼服裝暴露身材缺點,紛紛為肚臍、腳趾整形。有的是把外凸的肚臍整成內凹,有的則把太粗或太長的腳趾修成秀氣的纖纖玉「趾」。

然而,醫師也警告,腳部與日常活動息息相關,具有重要功能,愛美而對腳趾動刀,可能損害活動能力,也可能出現手術併發症。有些醫師甚至認為動這樣的手術既愚蠢又危險。

有些婦女並非先天肚臍外凸,但因懷孕生產過程出現疝氣,原本凹陷的肚臍變得凸出,自己看了不順眼,決定整形。

健身教練艾莉莎生了三個孩子後肚臍外凸,「我做了一堆運動,還是無法恢復原貌」。她動手術把肚臍推回原位後,自信心大增,「我現在的身材跟沒生過孩子的人一樣,又能穿比基尼泳裝了,真令人興奮」。

要價達兩萬美元 (約台幣六十六萬六千元)的腳趾整形也十分熱門。一位華裔宗姓足科醫師一個月來就動了三、四十起腳趾整形手術,包括把彎曲的腳趾拉直、過長的第二趾修短,還有幫腳趾抽脂以便看來纖細秀氣些。

腳趾動了整形手術的婦女克莉絲汀說,她對自己的腳趾一直感到自卑,羞於讓腳趾見人,經常穿運動鞋把腳包得密不透風,今年夏天總算可以大大方方穿上各式夾腳拖鞋,跟上時尚潮流。

不少醫師對腳趾整形十分不以為然,因為有些手術出了差錯,患者被迫接受多次後續手術。足科醫師波伊斯塔諾指出,許多女性沒有認清腳部的功用,「這可不比拉皮,因為人走路不是靠臉部,動刀可能喪失舒舒服服走路的能力,何必冒這種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