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因為受制於主機板和記憶體無法支援外頻333的CPU到FSB1333,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主機板藉由升級BIOS已經可以支援1333了,但是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記憶體插槽及總量的限制,畢竟2×4=G的記憶體容量放在64位元的電腦上面,感覺好像有點虛弱,沒有辦法發揮他真正的實力,雖然說VISTA64也沒有實力可言,不過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有修改程式或是新版作業系統。
另外記憶體方面,目前主流是800,希望1333出現之後,可以大舉提升容量到一條4G甚至是8G,還有一個是頻寬的問題,DDR2應該已經接近尾聲了,新的DDR3及DDR4應該會在三年後進入量產,儘管進入量產大概以只會針對2G以下的容量,不過隨著64位元的普及,大容量應該是指日可待。
小藥師好想要一台128G記憶體的電腦呀,呵呵
至於CPU方面,還有四核心的問題需要克服,畢竟2個雙核心黏在一起不算是什麼高階技術,連快取都要共用更是蹩腳,希望新的四核心可以直接支援FSB1333(目前都沒有,所以只好先買雙核心),而且快取可以直接加到各自的4M,最近有風聲8核心的出現,感覺上就像是突破不了3G的上限,所以只好往多工多核心方向發展一樣,不管如何,如果新的8核心可以FSB1333,然後耗電80W以內,我一定馬上下手。
其他像是硬碟,20年來,還是沒有突破轉速和噪音的限制,要是可以有10000轉但是聲音和5200轉的一樣就很完美了,至於容量方面,1TB已經夠了,至少目前來說是這樣,預計空缺的3個SATA2給硬碟,也已經達到3TB了,該滿足了。不過如果固態硬碟可以順利進入高容量、低價位階段,那硬碟界一直以來的問題也可以算是有所解決,只是在近五年、甚至是十年間,機率微乎其微。
說到底,還是需要各軟、硬體商的進步才有足夠成長的空間,依據之前安裝64位元版的經驗,光是驅動程式和32位元及64位元程式的轉換,就已經花掉我一大半的時間了,現階段要所有程式都轉換成64位元也是不可能的任務,舉例來說,像是小藥師常用的Ai roboform、coreldraw X3、total commander、i atm、adobe CS2、compro H900、dvd copy 5、自然輸入法等等都會出現相容性問題,這些不解決之前,小藥師覺得,轉換到64位元的路,還有很長很長一段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