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為降低學童感染腸病毒的機率,教育部今天呼籲學童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首要工作就是常洗手,確保清潔;同時呼籲學校與學前教育機構宣導正確洗手步驟。

每年四月至十月是腸病毒流行高峰期,根據行政院疾病管制局資料,腸病毒的傳染包括接觸傳染、飛沫傳染等,而幼兒不慎吃進被糞便污染的食物(例如上完廁所沒洗手,直接吃東西)或接觸有病毒沾染玩具(尤其是絨毛玩具、布偶等),而感染發病,另外,幼童在腸病毒流行期出入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也容易感染腸病毒。

教育部體育司表示,學校屬人口密集度高的場所,相當容易傳染疾病,為了降低學童感染腸病毒導致其他傷害或後遺症,同時杜絕腸病毒在校園中蔓延,各校應加強向學生宣導正確洗手步驟,教師、家長也應叮囑學生常洗手,保持清潔;此外,感染腸病毒的學生應請假在家休息,以免將病毒帶到學校,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