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陽光輕灑在大地的午後,對小莉來說,也是個期待一整年的日子。小莉洋溢著笑容,從辦公室走回教室,突然間,小莉的腳被一個水灘濺濕,正當小莉拿著拖把要清潔地面時,小華裔把將拖把奪去,丟在牆角,說:老師要宣布事情了,不要管這個了。便把小莉拉回教室。
等到老師將下午慶生會的事情交代完畢後,同學也開始著手布置教室。當小莉抱著一大相的彩帶回教室時,『奇怪,門怎麼打不開』無奈之下,只好繞到前門,原來是同學把整理好的紙箱都丟在後門了,小莉心想:反正還有一些時間,就直接拿去垃圾場丟吧。
走在樓梯間,小明提醒小莉:『等一下就要吃點心了,那些東西先放在教室後面沒有關係的。』『沒關係啦,反正垃圾場就在樓下,一下子就好了。』
從垃圾場回來的路上,一個東西吸引住小莉的目光,原來有一推紙箱蓋住了消防栓,大概是其他同學不想多走一段路,所以將紙箱先丟在這邊吧。
而當小莉將所有的紙箱收拾好,回到教室時,已經是盤底朝天了,小明安慰小莉:『沒關的,等一下還有大蛋糕,到時候我幫你拿一塊。』
只是,左等右等,蛋糕不但沒有出現,來的卻是一陣陣的黑煙和訓導主任匆忙的身影,『剛剛你們老師踩到水灘跌倒了,結果蠟燭燒到窗簾,現在大家跟著我,不要緊張,一起到樓下去。』
可是小朋友看見熊熊烈火,哪顧的了訓導主任講的話,紛紛衝出教室,往操場跑去,急忙中,小莉被落下的跳繩絆到,跌倒在地,眼看著火焰已經燒到門口了。
此時消防隊也到達現場,但是雲梯車卻水量不足,這時校長大喊:垃圾場旁邊有一個消防栓,快試試看。
小明拉校長的衣角:『校長,小莉好像沒有下來耶!』
校長一聽,急忙趕到教室,教室卻已經籠罩在火堆之中,校長見狀,急忙用力踹開後門,總算是看到昏倒在地上的小莉了!
最後在消忙隊員的努力以及老師的協助之下,幸好沒人受傷,消防隊員摸摸小莉的頭:『小明說幸好有你幫忙移開消防栓的垃圾,不然後果就不可收拾了。』
 
你的貼心可能會被漠視、嘲弄,甚至是被誤解,但那只是少數沒有心的人,他們沒有辦法用心去感覺,其實還有更多的人,需要你的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