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變成全球偽劣假藥製造大國,巴拿馬官方近日發現廿六萬瓶感冒藥水裡,被添加有毒防凍劑乙二醇作糖漿替代劑,導致病人出現呼吸困難、腎衰竭現象並造成三百六十多人死亡,調查證實,該防凍藥劑來自中國江蘇,美衛生當局呼籲各藥廠別誤用乙二醇。

據《紐約時報》報導,過去幾年曾發現數起不肖商人以廉價、但具有毒性的防凍劑乙二醇入藥,作為感冒咳嗽糖漿或退燒藥成分甘油的替代品,導致病人服用後出現腎衰竭、呼吸困難、中樞神經癱瘓等問題。

甘油是製造感冒糖漿時的甜化添加物,但巴拿馬官方最近發現,高達廿六萬瓶感冒糖漿內的甘油,竟遭工業用防凍劑乙二醇所替代,導致三百六十多名病人誤服後死亡,調查確認防凍劑來源地位於中國江蘇。

巴國官方調查指出,這批假甘油(乙二醇)由江蘇泰興甘油廠所製造,經北京一家公司分銷到西班牙巴塞巴塞隆納一家貿易公司後,再轉出口至巴拿馬,並由巴拿馬醫療當局採購,但通關文件登載的貨品名稱卻是:甘油。

中國假甘油事件背後,突顯出中國「政治遠高於人命」的決策判準價值。面對三百多名病人死亡案例,巴拿馬官方去年起曾要求調查,但北京卻以雙方無邦交為由拒絕,最後巴國政府只好轉請美國協助。

中國藥檢部門的調查報告官僚政治味十足,報告結論稱,因無法確認泰興甘油廠生產之乙二醇遭轉用為藥品原料,故法律上難以究責,但鄰近另一家甘油製工廠,去年因假甘油遭廣東病人誤服,導致數人死亡並引發中共中央震怒要求查明,現該廠老闆已逮捕等候判刑,相同事件、兩套作法,明顯內外有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