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印尼旅遊,要小心防範感染桿菌性痢疾!依據衛生署統計,四月份就有四位居住在台灣的民眾,前往印尼峇里島旅遊遭受感染,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有鑑於旅遊旺季將屆,疾管局呼籲,出國千萬不要生飲生食,或是購買路邊來路不明的食品,注意衛生,如果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要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

最近國內民眾前往印尼峇里島旅遊後,傳出多起遭受桿菌性痢疾感染的案例。衛生署疾管局調查發現,四月份,共計有四位旅客,前往印尼旅遊遭受感染。

副局長周志浩表示,上個月在桃園國際機場印尼入境班機上,共篩檢出三名發燒個案,合併有腹瀉症狀,經由採檢確定罹患桿菌性痢疾,而這三名病例都曾經到印尼峇里島旅遊,其中兩名患者分別住在台北市和彰化縣,先後參加同一旅行社的行程,另一名則為美國籍居住在台北市的旅客,而循線疫調後,又發現一名居住在台中市的疑似染病旅客,經採檢在五月初確認為桿菌性痢疾個案,此外,經菌株分離發現,病例感染的型別不同,顯示當地有不同型別的疫情正在發生。

據統計,今年桿菌性痢疾累計至今共有26例,其中,共有十三例是境外移入個案,以印尼最多,其次是越南、泰國與菲律賓等地。

疾管局呼籲,出國旅遊千萬不要生食生飲、不購買路邊衛生不良的食品,用餐前務必洗手、注重飲食及個人衛生,如果在行程中或返國入境時,出現不適症狀,應主動聯絡機場檢疫人員,並儘速就醫,並確實告知醫師其相關旅遊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