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清楚,不是不好吃哦!

小藥師去了台北,因為之前看過蘋果日報的關係,所以一直很嚮往著鼎泰豐的炒飯,當然,還有很多廣告推薦的小籠包,於是從捷運忠孝新生站下車,沿著新生南路走到信義路,其實當中在仁愛路有一條小路,好像是捷徑,可以直接通到永康街,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所以就乖乖多走了一段路。
進到鼎泰豐,門口異常的小,看起來不像是大餐廳,不過其實接待人員會帶你上樓,樓上有好幾層都是,其實這樣也不錯,可以分散每層人數,以減少吃飯的吵雜聲。
接著,很有禮貌且身材不錯的服務生,會替你送上茶水,菜單還有一些餐具,加上一盤薑絲,讓你調味。

附帶一題,小藥師看到有一位服務人員真厲害,英語、日語非常流利,果然是高級餐廳。
接著,當然就是點餐啦,小籠包和炒飯是一定要的,另外又加點一碗元盅雞湯

味道還真是不錯,尤其是小籠包,裡面的湯汁真是不少

雞湯是當然的美味,還有一件事情可以提供大家知道,小籠包和小籠湯包,是不一樣的東西哦!
不是說小籠包吃了以後,有湯流出來就叫做小籠湯包,也許在「來來」是這樣,不過在鼎泰豐,小籠包是小藥師照片這個,小籠湯包是會另外付一碗湯給你。
結果,吃著吃著,突然打了個嗝~~有點想吐了,不知道是吃太多還是太油膩,心想,服務生都在這邊,我這樣想吐真是太不給面子了,這時候,總算是明白他一開始送上的茶水有何意義了!

難怪服務生總是很勤快的補滿茶水,確實,如果不常吃油膩東西的人,一下子點太多,應該也會想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