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果汁不一定天然,必須原汁百分百,而且沒有經過稀釋、發酵的,才能叫稱作「天然果汁」,這是衛生署的最新規定,如果不是百分百,一定要在產品的正面就寫上原汁的比例,讓消費者有挑選的依據,而且6月1日前必須標示完畢,否則業者就會挨罰3-15萬。

喝果汁光用肉眼看,很難知道到底喝的是不是原汁原味,還是加料果汁,現在可以看包裝,真的差很多,原來這麼多的果汁,原汁比例只有11%、20%或15%,現在都標得清清楚楚,因為衛生署強制要求,廠商要在果汁瓶罐的正面加註。

消費者:「(以前)都不知道(果汁)裡面,它的成分純不純,以前標示不是很清楚,覺得這樣對消費者比較好。」記者:「那你會挑原汁比例高的?」消費者:「當然,不然喝進去都是糖水或添加物。」

果汁含量10%以上的,才能叫果汁,百分之百沒有稀釋,發酵或濃縮還原,才能叫做「天然」,對消費者來說,挑選上更便利,廠商換包裝傷腦筋,架上還是可以看到,同一個廠牌,9月生產和11月生產的,標示不一樣。

經過半年宣導,業者表示,市面上大約9成產品都已經標示清楚,要趕在6月1日前標示完畢,否則業者恐怕就因為違反食品衛生法,挨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