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能夠降低食慾、燃燒脂肪還能美白的牙膏在網路上熱賣,但所謂的獨家配方,可把衛生局人員還有中醫師嚇了一大跳。所謂全球領先的獨家配方,竟然含有一種毒性藥物「馬錢子」,中醫師說,馬錢子用量太多有致死可能,對孕婦來說更是禁忌。

宣稱刷牙就能減肥,這牙膏裡賣的到底是什麼獨家配方?從牙膏的標示來看,有三種主要植物:馬錢子、囊狀墨角藻以及斑莓,後面這兩種屬於苦橙植物,在澳洲也確實拿來當作抑制食慾用,但馬錢子屬於毒性藥物,讓中醫師看了直搖頭。

中醫師:「馬錢子它有毒性,它本身有瀉的作用,會一直拉肚子。」馬錢子是馬錢子樹的種子,在古代被視為劇毒,初期會出現頭痛、頭暈、呼吸困難、胸悶吃多了更有致死可能性,雖然牙膏是用刷的,不是用來吃的,但難保不會有人吞入,或是口腔裡有破洞也可能隨著刷牙侵入人體,對孕婦更是禁忌。但宣稱全家獨家配方的牙膏是否合法引進,中醫師和主管單位衛生局都不敢背書,看來減肥還是依詢健康方式,以免沒瘦身成反而減出一身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