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30歲女子,為了減肥,每天只吃兩餐,餓了三個月,結果仍瘦不下來,最近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減重門診就診,才知道方法用錯了。經醫師指點後,回復吃三餐,並搭配運動,兩個月就瘦了六公斤。

這名女子身高155公分,體重58.9公斤,長久以來每日只吃兩餐。檢查結果,因長饑饑導致基礎代謝率降低,體重更不易減輕。

經由飲食與運動調整後,這名女子每天三餐規律進食,且吃的飽,並養成運動習慣,2個月就減輕了6公斤,也改善了她最在意的腹部、臀部及大腿曲線。

另一名45歲的中年女性,近年來每天只吃燙青菜,每周3次到校園運動,但體重仍減不下來。檢查結果是甲狀腺功能嚴重不足,經由藥物控制後,並搭配飲食與運動,2個月後減輕7.2公斤。

高醫家庭醫學科醫師李純瑩說,想減重可先由醫師評估,將可能影響減重的生理因素加以調整,再配合減重方法,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減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