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到診所看感冒,一種洗喉嚨的儀器詢問度相當高,許多家長都會帶著孩子去洗喉嚨、抽鼻子,但有患者可能是因為清潔不全,結果引起口腔發炎破洞,醫師說,洗喉嚨頂多只能紓解不舒服,沒有治療的效果。

小小的一台儀器,拿起握桿放在嘴巴中,用33度到38度的生理時鹽水往喉嚨方向沖洗,加上噴水孔不斷震動,透過水波,據說能紓解喉嚨發癌疼痛。

除了可以拿來洗喉嚨,醫師說拿來清鼻子一樣能紓解不舒服,在感冒高峰期間,許多家長就會帶小孩到診所,沖沖喉嚨、洗洗鼻子,甚至找醫師開起蒸汽機不斷吹喉嚨,不管哪一種,使用率都非常高,但要說治療效果,恐怕沒有這麼神奇,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洗喉嚨頂多只能紓解不舒服,沒有治療的效果。

除了儀器用具不清潔有感染風險,小朋友咽喉狹窄操作不慎還可能傷害口腔,洗喉嚨頂多只能舒緩症狀,想把感冒治好,仔細的看病程序還是最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