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癌症不放棄,而且還是肺線癌末期,不知道還有多少日子可活,58歲的葉媽媽卻還堅持每一天傍晚固定到住家附近的公園報到,除了散步健身,最大的目的就是看到有人抽菸,馬上上前勸阻,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領情,但即使被拒絕,葉媽媽還是日復一日,堅持自己的信念。

葉媽媽說,「我是肺癌第四期的患者,我能活著,我就是想勸導人家不要抽菸。」

每天一到傍晚,葉媽媽就會獨自走進公園,只要有人抽菸,馬上向前勸阻,活了58歲沒有抽過一根菸,卻得肺線癌末期,她忍住身體的疼痛勸人遠離菸害。

葉媽媽表示,「(對方說)你別胡說了,哪有這回事?我看你好好的,我跟你講啊!我抽菸抽到80歲,我都沒有怎麼樣,這是你的命。」

葉媽媽的善意,不是每個人都領情,但即使失敗,葉媽媽也沒洩氣過,瞧她前年和家人照的全家福,頭髮茂密,氣色紅潤,根本想不到自己當時已經被癌細胞侵襲,患病八個月堅持不化療,保留器官的健全,打算往生後捐大體,但知道罹癌的那一刻,在樂觀的人還是想不開。

公園裡來回走動勸人戒煙,遠離二手菸走久了,也交了不少朋友,葉媽媽公園裡的事蹟傳了出去,未來她還要擔任無菸公園代言人,決心把菸害趕出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