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能常保年輕,對老年人來說,適量的運動也很重要。美國和加拿大的一項研究指出,老年人有必要進行規律的重量訓練,可以幫助日趨老化的肌肉組織,再次回春起來。

任誰都無法和時光對抗,當你齒搖搖而髮蒼蒼時,行動往往也變得遲緩,不過,美加最近有研究指出,重量訓練對於重建老年人的肌肉有很大的幫助。一份針對25位65歲以上銀髮族的研究顯示,這群老年人在接受每週2小時的重量訓練之前,肌肉組織比20歲的年輕人要衰弱百分之59%,但在半年之後,這群老人和年輕人的差距縮小到38%,持續重訓的老人也明顯感受到自己體力變好。

研究還指出,老人在長期適量的重量訓練後,不只肌肉和一般成年人相去不遠,許多老化而損壞的基因和細胞都能恢復,也有醫師針對強加下半身,設計一套重量訓練課程。

醫師表示,運動永遠不嫌晚,除能重建老年人的肌肉,還有助於改善生活品質,雖然也不必像那群老爺爺,把自己塑造成健美猛男,但運動的確有助於重拾健康,改善自信與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