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抽驗市售堅果類食品,結果發現一家知名廠牌的開心果含有過量的黃麴毒素,衛生署立刻行文要求廠商將部份貨品回收,進行後續追蹤檢驗,不過這家獲得食品GMP認證的廠商,不相信自己的產品有問題,把產品送往民間大型檢驗所檢驗,檢驗結果和衛生署截然不同,廠商表示將會堅決向衛生署提出訴願到底。

香脆好吃的開心果,很多人聊天、看電視,都不會忘記這道零食,不過衛生署最新檢驗,發現一家知名廠牌的開心果,含有過量黃麴毒素。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組長施養志:「抽驗36件(堅果食品),其中有9件是開心果,其中有一件不合格。」

衛生署這回抽查全台各地堅果類食品黃麴毒素含量,幾乎通通合格,這家曾經獲得GMP認證的開心果產品,卻被驗出超量黃麴毒素,含量達到23.5ppb,超出10ppb的標準值,與規定不符,由於長期食用黃麴毒素過量,可能會產生起疹、噁心、頭痛等症狀,WHO所屬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也認定黃麴毒素是一級致癌物。

儘管衛生署表示必須每天吃超過30公斤才有害身體,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求同批商品下架,不過廠商不服。廠商:「發生這種事情,我們覺得很納悶,所以我們委託中華榖類研究所,還有SPS檢驗,結果都未驗出(黃麴毒素),我們現在要申請衛生署重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