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芝加哥電---研究者周一表示,抗藥性細菌會在監獄和公共建築等場所感染更多的人,而非僅僅在醫院內肆虐。

芝加哥一家醫院的研究者經過五年的研究發現,在抗藥性葡萄球菌感染病例的增幅中,有七成源於非醫院環境。他們估算這種細菌感染在2000年每10萬人只有24例,而到2005年增加到了每10萬人164例。

他們在《內科文獻(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發表報告稱,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對普通抗生素治療毫無反應。通常此類感染的對象只是抵抗力下降的住院病人,但在最近10年中,它已經開始出現在全世界的公共環境中。

在對518個公共環境感染病例進行研究後,芝加哥拉什大學醫療中心的霍塔(Bala Hota)指出了兩個主要的風險因素,即監獄的封閉性和在公共居所的生活。而其它因素還包括了靜脈注射、居住環境過於擁擠、參與某些體育活動、紋身和不講衛生等等。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在美國,抗藥性細菌感染每年會導致9萬人死亡,消耗45億美元。加拿大和英國也對此類問題進行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