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有機會使用殺蟲劑的民眾、請您注意以下的消息,國外有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經常接觸殺蟲劑的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比率、比從來不接觸的人、高出四成以上!另外、頭部如果曾經受到撞擊,也會大幅提到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風險。

夏天蚊子真惱人,趕緊拿出殺蟲劑把它們一網打盡。不過在使用殺蟲劑前,要多想想。因為根據一項由歐盟提供經費的研究顯示,常常使用殺蟲劑,會導致罹患帕金森氏症風險的機率大為增加。研究人員針對蘇格蘭、瑞典、義大利、羅馬尼亞,和馬爾他等國家,約一千三百名志願者進行訪談,其中三分之一患有帕金森氏症,或是類似情況。結果發現,職業或是生活中,經常接觸殺蟲劑的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和從來不接觸的人相比,要高出百四十一!就算使用少量殺蟲劑的人﹐患病率也比從未接觸的人,高出百分之十三。此外若是頭部曾經多次受到撞擊,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風險,也比一般人高出兩倍。即使只受到一次撞擊,患病率也會升高到百分之三十五。為了頭部健康,少用殺蟲劑,以及避免頭部受到撞擊,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