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芝加哥三日電) 在全球最重要的癌症會議中所呈現的研究結果指出,科學的進步有助於診斷和治療更多的女性乳癌患者。

華盛頓大學腫瘤科助理教授葛蘿在芝加哥美國臨床腫瘤學會中指出:「我們在偵測和治療許多婦女特有的癌症上,獲得驚人的進展。在今天所討論的研究中,已經接近可能是最好的結果,副作用也最少。」

儘管在研究上有大幅度的進展,全世界每年仍有五十萬名婦女死於乳癌。

在大會中提出的研究結果顯示,利用磁振造影(MRI)比傳統利用乳房x光攝影,更能有效的偵測出乳癌腫瘤。

根據一項在德國以六千位婦女所做的研究結果顯示,磁振造影可以找出百分之四十被乳房x光攝影所忽略掉的惡性腫瘤,其中百分之七十八被歸類為高侵略性。

乳房x光攝影偵測的是腫瘤週遭的鈣化堆積現象;但磁振造影卻能掃瞄出不正常的血管增生現象。

負責這項研究的波昂大學放射線醫學教授卡爾指出,雖然磁振造影似乎更有效,但在臨床上使用它來測試極早期乳癌─乳管原位性乳癌 (DCIS)前,應再做更多的研究。

新研究同時証實,由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所生產,專門針對末期乳癌的藥物Tykerb,在一項以二百四十一名癌細胞已擴散到腦部的患者研究中,得到令人振奮的效果。

服用過六個月的Tykerb藥丸後,有百分之七受試病人的腫瘤至少減少一半,百分之二十的病人腫瘤減少比率在百分之五十以下。

另一項在大會中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長期服用一種阻斷乳癌腫瘤細胞HER2蛋白的藥物賀平癌(Herceptin) ,長期而言,並不會增加心臟病發作的危險。

研究顯示,和其他的癌症相比,特別是在一些指標性的治療上,對抗乳癌疾病的效果已得到更多的進展。

但在存活率上,雖然乳癌死亡紀錄在近幾年已降低百分之二點三,但在非裔美籍女性患者和美國白人女性身上,卻沒有得到相同的結果。

根據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從一九八八年到二零零三年的研究結果顯示,白人乳癌婦女的平均存活期限是二十七個月,黑人婦女只有十七個月,相差百分之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