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協助市民做好健康維護,將自七月一日起推出「市民健康卡集點活動」;市民只要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接受預防注射、五大癌症、三高的篩檢、參加健康講座,或擔任志工,即可獲得集點,集滿點數即可獲得聯醫提供的門診或健康檢查服務,盼喚起民眾重視健康管理。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陳美如表示,北市自今年七月一日起至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試辦「市民健康卡」。試辦期間,市民只要到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聯醫及院外門診,接受預防注射、三高篩檢、五大癌症篩檢、參加健康講座或健康促進活動、擔任衛生保健志工,即可持「市民健康卡」累積健康點數。

聯醫副院長黃遵誠表示,民眾多半只重視生病看病、醫病,忽略自我健康管理。由於自我健康管理花費少,可減少生病後的醫療支出,「市民健康卡」推出,盼喚起民眾注重健康。

陳美如說,健康卡點數累積兩點可獲得聯醫及院外門診部提供一次的健康服務,點數十二點以上,可獲得健康服務檢查。民眾今年七月一日起可至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索取「市民健康卡」,健康點數使用有效期間自今年七月一日至明年六月三十日止。詳情可洽衛生局http://www.health.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