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國人十大死因今天公佈,死因排行中,以惡性腫瘤居冠,連續25年蟬聯十大死因榜首,平均每13分50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分析發現,死因中,慢性病的死亡率下降,唯獨自殺的死亡率增加,男性平均壽命為74歲、女性80歲,平均壽命延長。
衛生署公布95年國人十大死因,死因排行榜中,國人的最大殺手為惡性腫瘤、其次是腦血管疾病、心臟病與糖尿病、事故傷害,排行第五位開始為肺炎、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以及腎炎、自殺和高血壓性疾病,排行順序已經連續五年相同。
國健局副局長吳秀英表示,整體來看,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糖尿病與肺炎等這幾種疾病的死亡率降幅最為明顯,顯示民眾配合篩檢治療疾病的配合度變高,不過,唯獨自殺死亡率不降反增,增加了1.1%。
據統計,國人死亡人數共計13萬5071人,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495.4人,比上一年下降6.5%,男性平均壽命為74.57歲,女性為80.81歲,顯示平均壽命持續增加,人口結構越趨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