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研究顯示,每天一瓢魚油,可以抗憂鬱。

挪威的研究人員以兩萬兩千名四十歲以上的人為研究對象,結果發現,經常食用魚油的人,比較不容易罹患憂鬱症,服用時間愈長,罹患的可能性愈低。魚油裡面的Omega-3脂肪酸,對人體有諸多好處。研究發現,它可以促進兒童大腦發育,降低罹患心臟病和癌症的機率。挪威針對魚油預防憂鬱症的研究,在1997到99年間進行,調查對象分成40到49歲,以及70到74歲,兩大年齡層,結果發現魚油可以把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降低三成。


魚油的功用還不只這些,最早魚油被發現有DHA和EPA,除了可以幫助腦部發育,也可以穩定肥大細胞,抑制身體過渡的發炎反應。

此外,由於魚油中的ω-3脂肪酸,可以達到排擠其他種不良脂肪的效果,所以又被拿來當作清血路,預防高血脂之用。

所以整理一下,魚油可能帶給人類的好處,有:
1.降血脂
2.抑制發炎
3.增加腦部的活化及記憶力
4.抗憂鬱
5.預防過敏

相關資訊,請見:
http://blog.pixnet.net/mulicia/trackback/2c8effdc3f/4872086
http://blog.pixnet.net/mulicia/trackback/2c8effdc3f/435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