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公佈廣播電台違規廣告刊播情形,上半年共計380件廣告中,有125件疑似違規,南部地區違規比例最高。主要以宣稱有治療筋骨痠痛、改善心臟循環系統問題以及壯陽等功效的食品,為前三項最常見的疑似違規廣告。

地下電台違規賣藥案件時有所聞,衛生署公佈最新電台違規廣告刊播情形,96年1到5月總計監錄166小時、166個電台、380件廣告,其中疑似違規計有125件,違規率為32.9%。

而 依據調查,監錄的地區中,違規率以南區佔38.3%最高,違規的案件,以食品類佔68.0%最多,中藥類佔20.8%排居第二,這些廣告所宣稱的功效,以 宣稱對於治療筋骨痠痛有功效者佔19.2%最多,其次是改善心臟循環系統有功效,此外,宣稱對性能力及壯陽有效者也很常見,高居第三。

衛生署提醒,由於電台廣告常出現在固定的時段,聽眾固定收聽,常會受到電台廣告強力推銷的影響而購買產品,有買到偽藥或者劣藥的危險,因此,呼籲民眾,當身體不適時,應該尋求正確醫療管道,千萬不要聽信誇大不實廣告,或療效神奇的產品,以免不但損失錢財,更危害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