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當初,小藥師第一台電腦,就是用七盟的電源,不過那已經很早以前了,後來輾轉換過很多電源,例如全漢還有台達之類的,始終不能解決小藥師心中的痛,就是噪音!
沒錯,小藥師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噪音,所以後來除了CPU改用高塔散熱器外,連顯示卡都要求沒有風扇,儘管很多人都說,現在風扇的聲音都很小了,但就如同「只有死人能保守秘密」一樣,只有沒風扇,才能徹底消除噪音。

於是,小藥師發現電腦內的噪音還有兩個地方,一個是機殼風扇,一個是電源風扇。
然而,機殼風扇決定著高塔散熱器的溫度,所以只好被迫留著,幸好現在市面上出現了巧克力扇,噪音可以到5db以下,真是救星!

至於電源,就讓人傷腦筋了,最早小藥師是採用thermalteke的散熱管電源,320W,加上長長的散熱片,都突出電腦之外了,但是用了一陣子後,發現兩個問題:
1.320W似乎不太夠用。
2.真的熱起來時,還是會降低系統效能。

此時幸好遇到了topower的420W附風扇的電源,也就是小藥師正在使用的,然而面對6850及新的顯示卡,光是420W實在不夠應付現有的設備和一大票燒錄機,況且內附的八公分風扇,實在是有夠吵的。
不過小藥師今天在諾貝爾看書時,一樣東西不經意的奪去小藥師所有的注意力,沒錯,就是這款七盟的ASM 620W電源。

沒有超出機殼的長度,有備用風扇且是安靜12公分。真是太理想了








貼出連結給大家看看:
http://www.oc.com.tw/article/0603/readolarticle.asp?id=5029

還有對岸的評論
http://www.beareyes.com.cn/2/lib/200606/26/2006062632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