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天舉辦「台灣檳榔文化博覽會」,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急忙跳出來疾呼,不能用其他名義掩蓋,檳榔每年造成4700個家庭悲劇的事實。連夜找來三個口腔癌病患,大談嚼檳榔讓他們切去臉骨、舌頭之痛。

第一位患者林文昌沒有了右臉!從事業務的他說,20多歲開始,為了和客戶搏感情,菸酒不離手,每天都要嚼一包檳榔,喝下的酒「可能有兩卡車吧」!

五年前,嘴巴起了小水泡,小小的水泡竟然拖延三個月還不能痊癒,就醫竟被證實為第三期口腔癌,右臉連皮帶骨被切掉,再挖大腿肉捕。

另一位患者是60歲的蔡林樟,只剩下嘴唇。他說,年輕時開始吃檳榔,20多歲發現口腔發炎,至醫院切片時發現口腔癌,切掉左邊臉龐,但是他竟然還是繼續吃檳榔,口腔癌復發,再切掉右臉。

今年45歲的張謂綱,才吃了10多年檳榔,為了結婚而戒除檳榔,沒想到口腔癌還是找上他,舌根因此被挖除,因此他的舌頭非常短,說話時幾不可辨,嘴巴無法大大張開,很用力的張嘴時,嘴唇與舌頭不住顫抖。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說,台灣每年罹患口腔癌人數從1700人增加到4700人,死亡人數從1000人增加到2200人。對於高雄舉辦檳榔博覽會,他表示,據他所知,沒有政治人物前往站台,他說,不論用何種名義掩蓋,都不能改變每年4700個家庭因此受害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