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模特兒以及藝人視為秘密武器的美白眼藥水,號稱只要在眼睛上滴上一滴,眼睛立刻黑白分明,炯炯有神,在大家口耳相傳下,不少模特兒走秀前都會滴一滴,
某些節目更有藝人宣稱參加PARTY時或者是拍照時,會事先點用,讓眼睛看起來炯炯有神。以致於不少民眾會使用所謂的美白眼藥水,讓眼睛看起來黑白分明,不過長期使用這種眼藥水,不但可能造成黑色素沉澱、乾眼症,特殊體質使用還可能造成急性青光眼。

三總眼科主任表示,「這類藥會讓瞳孔放大,對於一些比較閉鎖性的青光眼者的話,有些瞳孔放大,它可能會產生一些急性青光眼的發作,就比較危險。」

嚴重還可能引發失明,主要原因是美白眼藥水裡頭含有類腎上腺素,可以讓眼睛微血管收縮,但長期使用恐怕會引發副作用,像是黑色素沉澱、眼睛反紅,再嚴重一點還可能導致淚水分泌變少,形成乾眼症。

除此之外,這類藥水它裡頭含有很多的防腐劑,有些人為了拍照或為了走秀效果比較好,使用頻率就很高,可能接觸過多的防腐劑,所以也有可能變成慢性的乾眼症。

因此提醒各位眼睛出現紅腫血絲,如果沒有查明原因,只是靠藥水美白,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