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一直都在
作詞:敖君怡 作曲:陳熙 編曲:Terenceteo

想起你又回到從前 星空下交換著彼此的秘密
屬於我們的點點滴滴 一直深深刻印在我的心裡

#還記得那首屬於我們的歌 熟悉的音符又迴盪在我耳邊 喔耶
 剎那間你的臉忽隱忽現 離別只會加深思念 希望你在我身邊

*你原來一直都在 你從來就不曾離開 一直深深相信就算分開 我們的愛仍在
 其實你一直都在 常在我的心裡陪伴 我一直在期待你有一天回來
 原來你一直都在

repeat #,*

每當我寂寞時候你總是握著我的手 只有你才能真正的瞭解我
從沒想過多年以後 對你的思念依舊 終於明白 你的愛仍在

repeat *

小藥師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小紅莓的廣告最後一句,那句很有感情的唱出:原來妳一直....都在,真的讓人動容。
是的,好的音樂可以感動人心,沸騰血脈,不好的音樂會讓人頹廢喪志,這是從動畫MACROSS PLUS中得到最深刻的精髓。

話說回來,這首歌是張惠春唱的,儘管我很喜歡這首歌,但是卻無法苟同用慷慨激昂的唱腔去詮釋,畢竟這是一首非常感性的歌曲,唱成從容赴義真的很奇怪,還是說原住民都喜歡這樣唱歌,如果多點柔情,一定會更賣座。

台灣的歌壇已經很久沒有好歌曲了,大部分都是口水歌,從韓國抄到日本再抄到歐洲,世界各地都走遍了,卻沒有一點點原創的感覺,抄襲的東一事不能感動人心的,也許這就是周杰倫可以賣的比較好的原因,至少都是自己創作,不過每天聽口齒不清的靡靡之音也不是辦法,他的銷量還是銳減許多,希望台灣的流行歌能夠更好,畢竟很多老歌到現在還在我的心中盤旋,在腦海中迴盪,現在的歌曲真的連去非法下載都嫌浪費時間。
算一算,我也好久沒去逛唱片行了,巴哈和韓德爾早就佔據了我的歌曲清單,最後一次買CD應該是卡拉揚的貝多芬吧...........
台灣加油,不要只會說盜版嚴重,不要只會炒作新聞或是謊言欺騙加上賭博吸毒,讓一些沒有實力只是賣弄長相的藝人充斥市面,這樣絕對不會有正向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