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界研發出給成年婦女使用的子宮頸癌新疫苗’Cervarix’,研究團對宣稱,實驗顯示效果達到百分之百,新疫苗在45歲以前施打都有效。

全球第一支子宮頸癌疫苗已在2006年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許可上市,不過這是針對9到25歲,還沒有性行為的青少女做預防。現在醫學界又研發第二種新疫苗Cervarix,對象是性行為活躍的成年女性,在45歲以前施打都還有效。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研究團隊針對14個國家1萬8000名婦女進行試驗,結果顯示,新疫苗可以百分之百預防引起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HPV。

婦科醫生蓋瑞杜賓說,「這理由非常重要,這兩種人類乳突病毒HPV是造成全球子宮頸癌七成病例的元兇。」明尼蘇達大學研究員則指出,「事實上,百分之百的婦女都可以從新疫苗受惠。」

全球每年約有50萬個子宮頸癌新病例出現,死亡的女性將近30萬人,隨著這種新疫苗(Cervarix)的問市,對全球婦女是一大福音,未來可望能有效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