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協助醫療及相關服務更為便利,病歷電子化已經成為全球趨勢,衛生署公布明年電子病歷報告將於10家醫療院所試辦,民間健診中心搶先進行電子化服務,打破用 紙本謄寫健康檢查報告與人工作業的慣例,有的健診醫護人員以PDA行動化服務,有的提供上網頁查看健診報告,或是將檢查結果燒成光碟,讓受檢者在前往醫院進行後續治療時,能隨身攜帶。

健 診業者張賢富表示,行動化醫療是未來醫療服務的主力發展,因此大力推動健診E化。由於查詢受檢者的健診項目報告以往需翻閱紙本,在申請健診項目加退選上也 有可能出現疏漏填寫加選檢查項目,或是無法在第一時間內送交單據等情況,這些對於受檢者來說,無非是一種時間成本的浪費。

健診行動化讓護理 人員人手一台PDA,PDA內建受檢者健診資料,在操作上可以隨時隨地將受檢者的健診資料帶著走,健診流程不再受空間的限制。而數位化儲存檢測報告,用圖 表及鮮明顏色來標示出健診異常部位,協助受檢者了解健康變化,在前往醫療院所進行後續治療時,也不必重覆進行相關檢測,減少不必要的醫療成本浪費,增加民 眾就醫的方便性。

健診業行動化醫療服務,還包括受檢者未來將可配帶電子手環,內部包含電子條碼可辨識身分,運用感應的方式,能被用在定位與有效掌握健診流程上,讓民眾健診的效率更加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