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北京電---新華社周六稱,中國藥品監督機構已下令暫停銷售一種治療急性白血病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這是中國最新一起與食品和藥物安全有關的事件。

中國已經因未能阻止有毒醫藥成份、食品和玩具出口,飽受國際上尖銳批評,尤其是美國,而中國國家領導階層也已要求採取更嚴格的食品和藥物標準。

新華社援引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的話報導,因廣西壯族自治區和上海市有三家醫院的部分白血病病童出現不良反應,上海華聯製藥廠生產的注射用甲氨蝶呤(methotrexate),已經被暫停銷售和使用。

報導說,許多病童在注射上海醫藥(集團)有限公司華聯製藥廠生產批號070403A及070403B的甲氨蝶呤後,出現下肢疼痛、乏力,進而行走困難等症狀。

新華社報導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經要求廣西區局和上海市局組織專家進行關聯性評價。

新華社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說,全世界共有12,502個甲氨蝶呤引起不良反應的病例報告。但報導沒有提供更多細節。(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