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傷害造成的眼睛傷害正確處理可避免視力喪失,因為決定眼睛傷害的程度是困難的,所以只要初步處理完成就要趕快醫處置。急救處理對眼睛非常重要,常見的眼科的外傷和注意事項如下:

( 1 ) 細片在眼睛中:不要揉搓在眼睛中的細片或微粒,拉起上眼皮超過下眼皮讓睫毛把在上眼皮內面的細片刷下,眨眼數次,使眼睛中的微粒移出,假如細片還是存留,把眼睛閉上並且求醫。

( 2 ) 眼睛撞擊:立刻用冰敷15分鐘來減少疼痛和腫脹,若有眼球變黑或眼睛模糊通常是眼內傷害的信號,立刻去看你的眼科醫師。

(3 ) 眼睛和眼皮的割傷:輕輕的將眼包紮且立刻求醫,不要嘗試用水沖洗掉或移除黏在眼睛內的物體,絕不要加上任何壓力到受傷眼或眼皮,且要小心不要揉搓眼睛。

( 4 ) 化學灼傷:立刻要水沖洗,用手指儘量使眼睛張大,將頭置於水龍頭下或者從任何清潔容器的水將它澆在你的眼睛內至少15分鐘,慢慢的且是持續的,儘量轉動眼球使化學物能洗出,不要使用眼罩,也不要包紮眼睛,當上述步驟處理完之後,要立刻求醫。

相關眼睛的知識,請看:
http://blog.pixnet.net/mulicia/post/4046347眼睛外傷的冷熱敷
http://blog.pixnet.net/mulicia/post/4213181眼睛解剖圖
http://blog.pixnet.net/mulicia/post/4213208眼睛保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