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尿」敷臉會美白嗎?一位36歲的王小姐,看了網路傳言,拿尿敷在自己臉上,結果美白不成,反而紅腫發炎。醫生提醒,尿液屬於鹼性液體,對皮膚可能造成刺激,而且裡頭的細菌,還可能造成感染。

檸檬、優格,網路上流傳的美白偏方百百種,就連「尿」也有人當成美白聖品,但36歲的王小姐,憋著臭氣,把尿敷在臉在臉上,卻碰上這樣的狀況。病患王小姐:「就把尿,自己的面膜浸泡在自己尿液裡面,浸泡了之後,再把它敷在臉上,就像我們一般敷臉那樣子,敷了20分鐘,拿下來之後就開始紅腫。」

拿尿敷臉,碰巧臉上有傷口,王小姐不但沒變白,還差點變成小花臉,整個臉紅腫外加色素沉澱,緊急就醫才逃過毀容危機。皮膚科醫師林玲嘉:「尿是鹼性的,那我們正常皮膚是微酸性的,那他會讓我們的皮膚受到破壞,很容易產生過敏,而且經過尿道之後,它會有很多細菌,也很容易產生感染。」

除了尿液,其他像是蘆薈、檳榔葉,或是優格、檸檬,醫生也特別提醒,這些東西,可能都會有過敏或是刺激性,想美白的民眾,還是別聽信偏方,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