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最近您的家裡正在裝潢,可能必須特別注意了,因為裝潢一定會使用到的曾積材,百分之百都從大陸進口的木料「層積材」,消保會抽檢了13的樣本,發現其中2家被驗出甲醛釋出量過高,而且比標準平均值多了0.6倍,民眾接觸吸入,容易發生流淚、咳嗽的症狀,長期按觸還會引發呼吸道疾病。

長方形的木條,一根疊著一根放在桌上,很難想像這些專門拿來當隔間、天花板的大陸進口層積材,竟然被驗出甲醛過量,遠超過標準值的0.6倍。消保官莊惠媛:「在這種F3纇的層積材,釋出量最大在2.1mg,平均值在1.5mg,那我們在檢測結果,有2家是超出標準值的。」

消保會最新一份資料顯示,隨樣抽檢國內13家廠商,沒想到發現其中2家以膠合劑合成的層積材,超過平均值1.5毫克,高達2.2毫克,釋出量高出標準,民眾吸入後,會造成民眾流淚、咳嗽,長期接觸還會引發呼吸道疾病。莊惠媛:「比如是在隔間還是在,桌椅的部分民眾是做常使用的。」建材行業者李連豐:「建築師都會主動告訴民眾,建材是使用低甲醛的。」由於台灣木材資源少,目前市面上幾乎百分之百的層積材,都是由大陸進口,建議民眾購買前要多比較、注意標示,並在使用前放在通風處,讓層積材先釋出甲醛,才能把危險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