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研究發現隆乳婦女自殺率較高。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婦女隆乳10多年後自殺風險會明顯增加,增為不曾隆乳婦女的三倍之多,死於酗酒、嗑藥的風險也是後者三倍。

美國田納西州范德堡大學研究人員研究3527名在1965到1993年間隆乳的瑞典婦女,發現其中有24人自殺,在動隆乳手術平均19年後自殺,自殺率是一般婦女的三倍。

這項研究論文已發表在「整形外科醫學紀錄」期刊。研究人員李普沃斯指出,由研究結果看來,整形外科醫師或許得為了患者自殺風險可能升高而密切觀察或篩檢患者。

李普沃斯推測,隆乳後自殺率高或許與隆乳婦女有自我評價較低或身體形象障礙(body image disorders)等心理問題有關。

研究論文指出,並未發現隆乳婦女罹患乳癌死亡風險增加,反倒是肺癌或肺氣腫等呼吸道疾病致死風險較高,但這可能是這些婦女有吸菸習慣所致。

去年已有加拿大科學家發現隆乳過的婦女自殺風險較高,但罹患癌症等疾病比率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