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新調查發現,卅五至四十四歲男性是最不快樂的族群,對生活的滿意度不僅低於青少年和老年男性,也低於所有年齡層的女性;中年男性要到退休後,才能像十幾、廿幾歲時那樣享受生活。

英國政府委託民營市場研究業者「英國市場研究局」調查英國人看待自己的態度,要求三千六百多位受訪者以一到十分替自己的生活快樂指數評分,結果兩性的整體平均為七點三分,多數人認為大學時代是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緊接在後的是退休後時期。

多數男性受訪者認為十六至廿四歲是一生最棒的時期,平均快樂指數為七點五五分。不過正處於事業生涯中期的卅五至四十四歲男性對生活的滿意度急劇下降,平均只有六點八分。男性受訪者到達退休年齡時,平均快樂指數上升至七點八分。

女性在青少年時期並未像男性同儕那樣無憂無慮,平均快樂指數只有七點三分。女性認為最不快樂的時期是在廿五至卅四歲階段,因為多數輕熟女得忙著照顧年紀尚小的孩子。不過隨著年齡漸長,女性對生活的滿意度也持續升高,六十五歲以後達到巔峰,平均快樂指數為七點六五分。

調查發現,女性的煩惱比男性多,將兩性最大的差別在於對不出去工作的感受,女性遠比男性更樂得待在家中不找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