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使用清潔保養品以及化妝品時,不但選購時要注意成分,保存也要當心!皮膚科醫師表示,美妝產品若添加不良色素,便可能有致癌風險,保養品部分,標榜含天然成分的產品,如果真的沒有添加防腐劑,其實非常容易變質而暗藏細菌、霉菌。

日前的韓國睫毛膏驗出含菌消息,讓許多女性擔心,市售琳瑯滿目的美妝保養品,標榜植物提煉、純天然,內含多種成分精華…,到底該怎麼選,才能用的安心?

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蔡呈芳表示,標榜天然的化妝品,要小心農藥殘留物問題,此外,如果真的天然不加防腐劑的產品,在有氧氣、水分或是日曬的環境,很快就容易變質,變質後,不但容易失去原先的護膚效果,容易刺激皮膚或誘發過敏的物質,就容易跑出來,此外,也容易被細菌和霉菌等污染。

蔡呈芳也提醒,美妝產品如果經過合成,則較容易添加色素,尤其品質不純時,色素恐怕含有致癌的危機,因此化學產品的挑選務必要注意品質。此外,市售有些產品會強調多合一的功效,醫師提醒,效用萬能,就要擔心它的成分了,營養成分添加越多,也越容易變質。

至於純天然肥皂,例如手工皂,如果未經防腐處理,也可能不但沒將皮膚的細菌洗乾淨,反而皂體本身就已經暗藏細菌。

醫師建議,選購時,要盡量購買有信譽的大廠牌,產品成分應該越單純越好,有效濃度才會被凸顯,萬一有過敏時,也才能夠立即找到過敏原,而保存環境,要避開高溫,否則愛美不成,不但影響健康,甚至致癌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