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棕櫚(Saw Palmetto)是專門用來對付因為DHT(dihydroxytesterone, 二氫雄性素)過多的優良藥草, 對於男性而言,DHT過多代表了雄性素被轉化成DHT的量過多, 這是因為其中一個叫做 5-alpha-reductase的轉換酵素活性過大所致, 鋸棕櫚(Saw Palmetto)與MSD藥廠的處方藥proscar都是作用在抑制這個酵素的活性, 因而產生減少DHT的效果, DHT是已知導致雄性禿與攝護腺腫大和攝護腺癌的主要原兇.

然而, 我們都知道女性體內也有雄性素和DHT, 若DHT過多, 會對於女性發生怎樣的影響?

通常這類的女性會有面部毛髮增多和體毛過多的現象(hirsutism), 再來, 會出現頭髮禿少的現象, 甚至嚴重到有禿髮的可能, 這些男性的第二性徵出現在女性身上, 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 真是一種極大的困擾和煩腦!!

在1995年發表於Journal of Women's Health (1995;4;655-661)的一篇臨床報告顯示, 將鋸棕櫚(Saw Palmetto)給予DHT過多的女性服用後, 上述這些女性困擾可以獲得十分明顯的改善效果, 更重要的是, DHT過多也是面皰的主要原因, 由於鋸棕櫚可以有效改善DHT過多的問題, 因此, 對於青春痘過多的女性, 還具有美容的意外效果!!

(原文Journal of Women's Health (1995;4;655-661))

不過很多人並不曉得鉅棕櫚的確切用法,所以小藥師並不建議女性自行服用鉅棕櫚來治療面皰等等的毛病。

鋸棕櫚長這樣:

saw_palmet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