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有排毒教父之稱的林光常,因為產品誇大療效,被板橋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求刑七年!事情之所以曝光是因為一位乳癌患者呂小姐,兩年多來聽了林光常建議,吃健康食品取代正常化療,但直到乳癌末期才發為時已晚,一狀告上法院。

拉開胸口的化療標記,呂小姐擦了擦眼淚,摸著逐漸稀疏的頭髮,她說,現在癌細胞已經透過淋巴,擴散到整個上半身,她真的是悔不當初。呂小姐,三年前罹患乳癌,開始接觸林光常的書籍,看了以後,深信不疑,還大量購買林光常販賣的健康食品,以為這樣就可以不必透過化療的正常療法遠離癌症

期間,呂小姐還多次擔任言人,向社會大眾見證排毒療法的療效!誰知道,就在去年她發現胸口又出現硬塊,一檢查,才知道已經癌症末期。她一狀告上法院,檢察官偵結,認為林光常利用病人想要治好癌症的心理,鼓吹被害人購買產品,而延誤治療時機,惡性重大,依常業詐欺罪起訴,並且具體求刑七年!

林光常宣稱自己是醫師、教授,向民眾推廣他的「排毒餐」、「地瓜餐」、「喝好水」、「備長炭」、「瀑布負離子」等聲稱有療效的食品,在海內外的知名度頗高。

檢察官起訴說,林光常的最高學歷為健行工專電機科(已改制為青雲大學),卻對外宣稱是「美國環球大學東方醫學博士」,具有醫師、教授資格,以取信於消費者。事實上,美國環球大學並未經美國認可。

檢方指出,林光常明知所販售的產品不具有「治療癌症」及「排毒」等效果,也未經衛生署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核可或安全認證,卻藉由多家電視頻道、其「無毒一身輕」等書籍著作或VCD有聲書,強力播送見證人使用前後的見證。

林光常在這些書籍、廣告或有聲書中宣稱,「血癌不可做化療、放療,不然會誤診」、「在大陸地區做過臨床實驗」、「在醫院開過門診」、「曾以喝胡蘿蔔汁方式,治療癌症病患成功案例」,訛稱產品具有治療乳癌、肝癌、淨化血液、增加纖維質及排出宿便以大量排毒,可使腫瘤縮小等誇大不實療效,使不知情的大眾陷入錯誤而購買。

檢方認為,林光常利用患者亟欲治癒癌症的心理,施用詐術鼓吹被害人購買產品,並要求放棄正當醫療行為,導致病情惡化延誤治療時機,惡性重大。

其實美國很多這類型的大學,只要花錢就可以畢業了,這類的學校也沒有任何公信力,就算不用去上課,也可以取得文憑,向這樣的學校畢業的,千萬不要相信。

醫療詐騙案件案例
2007/8/24 無中醫師資格的日籍男子辛島勇,違法在台灣看診,被檢察官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07/3/15 台中勝醫皇再生醫學診所 ,被指控以「自然殺手細胞」療法,向癌末病患誇大療效詐騙醫療費,檢察官調查中。
2005/8/31 立委蘇起的妹妹蘇永安,開設蘇博士能量養生館,提供有療效的能量水給病患,被依違反《醫師法》、詐欺罪起訴。蘇永安藏匿中國,已被通緝。
2002/7/31 中國籍女子張穎,以魔術障眼法幫病患隔空抓藥治病,被依違反《醫師法》等罪判刑1年1月,並被解送出境。

提供連結給大家參考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7%8E%E9%9B%9E%E5%A4%A7%E5%AD%B8%E5%88%97%E8%A1%A8
如果找不到連結,可以直接在維基百科上面查詢:野雞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