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居高不下,什麼都在漲的時代,消費者在買東西前一定要注意。為了節省成本,有部分業者在容量上悄悄縮水,像衛生紙跟速食店的糖包容量都變少。至於飲料,因為包裝不同,買的時候不見得大罐的就會比較便宜,下手前要仔細比較一下。
如果面紙的張數跟標示上的不同,的確令人很嘔,但其實這算是業者變相漲價的方法,不在價格上做改變,反而把張數減少,等於降低了成本。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表示,「最誇張的,消基會檢測的結果,在一包衛生紙320張當中竟然少了43張。」
除了日常用品被動手腳之外,現在買飲料都要想一下,該買那種容量或包裝,才不會被偷偷漲價,像傳統的鋁泊包飲料,300ml賣10元,多了75ml就要貴5元,1ml只要0.033元,大瓶的頂多12塊多,硬是被貴了2.6元。
另一種鋁罐飲料大小瓶差5塊,仔細算一下,其實大罐價格比較實在,買小瓶裝反而被貴了1塊。再看看速食業者,老早就把糖包的容量縮水,外觀雖然比較長,但卻少了5公克。
什麼都在漲的時代,連業者都得不動價格在包裝上悄悄縮水,為了省錢,消費者也要在下手前,花時間想一下買那個才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