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周二表示,多吃魚類等富含的omega-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降低有糖尿病史家庭中孩子罹患這種病症的風險。

「這是一種相對顯著的效果,」諾里斯(Jill Norris)表示,他所撰寫的報告刊載於《美國醫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這顯示我們可能可以用營養攝入的方式來預防糖尿病,這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被稱為青少年糖尿病的第一型糖尿病,是兒童中最常見的糖尿病類型。當兒童的免疫系統出現紊亂,開始攻擊胰腺中製造胰島素的細胞時,就會發生這種疾病。

有幾項動物研究已經顯示,omega-3脂肪酸可能對預防糖尿病有所幫助。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包括魚、亞麻子油、胡桃、大豆和其它食品。

為了測試omega-3脂肪酸是否會有保護效果,諾里斯及其科羅拉多大學的同僚研究了1994至2006年間被認定為糖尿病高危險群的1,770名兒童,他們是因基因測試結果或者父母或兄弟姐妹罹患過第一型糖尿病。

研究者在他們的飲食習慣調查中搜集了食品攝入數據。其中58%的兒童體內產生對該病症的抗體。

研究人員發現,攝入富含omega-3脂肪酸食物的兒童胰小島發生自體免疫的機率較低。胰小島是對抗胰腺內糖尿病前期細胞的抗體。

Omega-3脂肪酸能干涉引起發炎的酵素,而發炎有可能引發第一型糖尿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