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以為「老花眼」是老年人的專利,那可就錯了!因為眼科醫學會日前針對全台50位眼科醫師進行臨床病例的調查,結果有4成5的醫生認為,台灣民眾得老花眼有年輕化的趨勢,平均下探35歲。提早老花的行業以電腦工程師居首,其次則是老師。#請聽記者黃美寧報導:許多臨床眼科醫師發現,民眾「老花」年齡已從過去的40到45歲間,降到35歲左右,還有醫師指出,曾經看過30歲年輕人也得老花眼。而統計提早得老花眼的族群,第一名是電腦工程師、其次則是老師和電玩動畫師;歸納原因,包括時間使用電腦、閱讀、文書工作等,由於長時間近距離大量用眼,導致眼睛調節能力下降,使得老花提早報到。

調查指出,有6成醫師發現,民眾經常對老花眼問題視而不見;還有超過3成醫師表示,患者會和他人共用老花眼鏡;另外更有5成醫師指出,老花眼患者常至非專業光學通路選購老花眼鏡。三總眼科主治醫師張雲翔指出,配戴不當的老花眼鏡,非但對視力沒有幫助,還會產生噁心頭痛,甚至上下樓梯容易跌倒等後遺症。他說:『直接在菜市場、或是路邊攤、或是大賣場買老花眼鏡來戴,這個眼鏡並不是適合你的度數,如果戴得比較久的話,有可能會造成你的眼睛更不舒服。』

長期用眼經常感到眼睛疲勞看不清,如果擔心自己可能提早老花,有個簡單的方法可以測驗。醫師指出,手伸直之後,如果在雙眼離手肘處、大約33公分的距離,仍可輕鬆閱讀,就表示視力還算穩定;但如果需要拉遠到40公分才能看得清楚,可能就是老花跡象,最好就醫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