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保濕噴霧強調可以快速臉部保濕,不知道你有沒有用過,這種保濕噴霧無臭無味,一瓶就要上百元,但現在卻被踢爆成分上打著英文字water,和一般礦泉水成分沒什麼不一樣,但價錢卻可以相差十幾倍,消基會痛批,標示不清,誤導消費者,但業者也喊冤,強調他們可不是普通礦泉水。

手指一按,保濕噴霧噴在臉上鎖水保濕,水嫩嫩的感覺,據說就靠它每個品牌都有中文名字很好識別,但看成份真讓人納悶,就只有英文water,後面還有強調100%,這和一般的水哪裡不一樣?

消基會質疑消費者被誤導,因為如果只是一般的水,礦泉水一罐600毫升18元,一毫升0.03元,但保濕噴霧300毫升680,一毫升0.44元,差了15倍,是不是一般的水?業者極力澄清,強調這不只是水,還是醫療用水,是來自法國山泉,還有文件證明。

小藥師在這邊提醒各位:
1.含水噴霧頂多到達角質層,很多廠商會宣稱是奈米水,其實水分子本身就是奈米等級的物質,只是常態下的水會產生聚合反應,所以才會比奈米大,但是對於皮膚來說,不管是奈米還是微米,都只能停留在角質層,而且細胞孔洞屬微米級,過渡細小的水分子反而無法留在肌膚上,很快就會流失。
2.所謂醫療用水,指的就是滅菌注射用水,到一般藥局就可以買到,6小瓶也不過20元,希望廠商不要亂使用「醫療」的字眼來欺騙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