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報導,醫生表示,經常從事性行為可增進男性生殖能力。與關於性事的傳統觀念不同,研究顯示,不常有性行為的男性所生產的精蟲,品質往往不如旦旦而伐的男性。 

「每日郵報」報導,據信這是因為精蟲留在體內越久,精蟲的DNA便受到更大的損害、降低受精機會,同時也會增加妊娠初期數週流產的風險。

郵報說,這些在「美國生殖醫學協會」年度會議上提出的研究發現,對於正在接受生育治療的夫妻而言特別重要。

報導說,目前進行試管受精治療時,在男性提供精蟲樣本前,都會建議男性禁慾數日。

先前醫界原本認為,進行生育治療前男性禁慾三至七天,可增加產出精蟲品質,改善受孕機會。

澳洲研究人員找來四十多位男性,他們的妻子不是無法透過試管受精順利懷孕,就是一再流產;研究人員研究他們的精子品質,發現當男性三天未從事性行為,精蟲DNA便嚴重受損。

報導說,這些男性接下來每天都從事性行為,持續一週後再進行試驗,發現受損程度下降三分之一。

報導說,雖然產出的精蟲數量降低,但從事生殖治療的醫師說,精蟲品質改善有助於男性完成作爸爸的夢想。

該報引述雪梨試管受精診所醫師葛林寧說:「我相信經常射精能降低多數男性精蟲受損的狀況。」

擔任英國生殖學會秘書的雪菲德大學男性生殖學專家裴西博士說,這項研究似乎顯示,囤積在體內的精蟲隨著逐漸成熟也累積更多的損害。

他說:「如果固定釋放精蟲,射出的精蟲內就含有較新、受損情況也較少的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