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jpg  

很多地方都會有iphone教學,像是applefansmobile01或是iphone4.twios.com.tw還有macuknowiapp

不過今天,我想要給大家多一點東西,看看不一樣的iphone用法,說不定你也是這樣用,或許你也已經知道了,如果你看了以後還不知道,

不過如果你還沒有買,我會建議妳先看過這篇:

買iphone和ipad前需要注意的事情-關於蘋果的遊戲規則

或許,你也可以考慮看看我的方法:

首先,當然不是先去買一台iphone!!

在你擁有iphone之前,我希望你可以先做三件事

  1. 學會拼音輸入法,你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對照表:
    漢語拼音對照表.png
  2. 開啟一個google帳號
  3. 下載itunes到你的電腦並安裝他
  4. 如果你願意,就先去icloud上面整理你的資料吧
需要解釋一下嗎?好的
  1. 拼音輸入法是為了應付廣大的輸入方式,讓你以後不管在各種情況下,都可以順利操作你的電子儀器,不單單只有iphone,以後你出國或是使用其他的手機和電腦,基本上99%都會有拼音輸入法,但是卻大概只有10%會有注音輸入法,所以建議妳換一個輸入法試試看。
    尤其是在行動裝置,拼音輸入法真的會很好用,特別是你常常需要中音混打時,你會發現以後你就不用辛苦去尋覓好用的注音輸入法了,例如iaccess。
  2. google帳號當然是為了收信方便,除此之外,可以利用gmail的特殊功能,讓你擁有所有的apple id。
    原理是:Apple id只要信箱位置差一個單字,就認定為不同的帳號,而gmail對於@前面的字元,有一個通用法則,舉例:我的帳號是mulicia@gmail.com,這個我當做通用帳號,所以當我需要註冊其他國家的apple id時,就可以像下面這個表格一樣
  3. 國家 帳號 
    台灣 mullca+tw@gmail.com 
    日本  mullca+JP@gmail.com 
    美國  mullca+US@gmail.com 
    中國  mullca+CN@gmail.com 
    但是這些不同位址的信,卻都會寄回mullca@gmail.com

使用itunes的理由是當你已經有apple id了,就算你沒有手機,你也可以開始下載你喜歡的程式,為何要這樣做呢?

因為有許多程式是限時免費的,而且是很好用的程式,例如what's app,所以先抓先贏。

另外,你也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整理一下你的通訊錄,音樂,書籍,影片,或是其他要同步的東西

前置動作的最後,就是登入你的icloud,然後同步好你的通訊錄等資料,等待你的手機回家。

 

等你拿到手機以後,可以就在電信行門口或是apple store裡面,打開電源,開啟網路,接著輸入你的apple id 還有登入你的icloud。

你就會發現,奇怪,iphone怎麼可以這樣好用了!

別急,你以為這樣就算了?

還有幾件事情要做

  1. 當然是到mail裡面開啟你的me.com信箱還有gmail信箱
  2. 開啟你的imessage,讓大家可以跟你免費傳短訊(前提是你要是吃到飽)
所以接下來,請你跟我這樣做:
打開設定
IMG_0437.PNG
找到訊息,開啟他
IMG_0438.PNG
順便選擇一下發話id
   
   
這樣就可以了,接著你之前安裝的what's app 或是viber或是line,都會在你使用wifi時,直接同步到你的手機。
 
接下來,你就可以針對你的通知進行修改了,避免吵死你
如果你有需要鎖定螢幕位置,不要常常轉來轉去,可以按兩下home鍵,接著將下面的待機列移到最左邊,就會看到鎖定的圖示了:
IMG_0441.PNG  
 
最後要提醒各位,iphone是一台電腦產品,所以他也會當機的,因此你需要知道下面兩個組合鍵
關機:長按電源鍵,直到他出現紅色的關機拉桿
重新開機:同時按著電源鍵和home鍵,直到他畫面黑掉,你就可以鬆手,接著當他螢幕中間出色白色小蘋果時,就是重新開機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le mac iphone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