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419015  

最新研究指出,在懷孕後期仰睡的女性,如果還有其他風險因子,死胎的風險很高。
  
  專家們強調,這個研究結果並未證明睡覺姿勢會影響死胎風險。德州大學的George Saade博士表示,他們無法認定仰睡會造成死胎,或是側睡能避免。
  
  澳洲雪梨的皇家阿弗列德王子醫院的新生兒醫師Gordon表示,死胎不是單憑一個風險因子就能決定原因。
  
  然而,仰睡似乎是有可能造成死胎。因為仰睡會使睡眠呼吸暫停惡化,整晚呼吸重複暫停、恢復,如果胎兒原本就很脆弱,可想見降低氧氣量會讓死胎機率增加。
  
  但是孕婦應該為了安全起見而側睡嗎?Saade博士表示,不一定,睡覺姿勢可能會讓腿部產生血栓。孕婦應該以自己感到舒適的姿勢睡覺。如果很關心自己的睡姿,可以跟醫生討論。
  
  這篇研究刊載在1月8日婦產科期刊(Obstetrics & Gynecolog)中。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10a797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懷孕 仰睡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