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最近因為自殺的新聞讓這件事得到大家的重視。
目前因為Apple已經加入了遺產聯絡人的功能,所以建議各位立即設定起來:如何為 Apple ID 加入遺產聯絡人
 
如果沒有在往生前設定的話,就只能請領法院文件來辦理,相關敘述優先描述如下

提供法院命令或其他法律文件來要求存取權限

在美國和其他地區,您可以提供指定您為已故親友個人資訊合法繼承人的法院命令,要求存取往生者的 Apple ID 和資料。在法國、德國、日本、澳洲和紐西蘭等司法管轄區,則可接受替代文件和程序,而不需要法院命令。

在適用的地區,法院命令中必須載明:

  • 往生者的姓名和 Apple ID。
  • 要求存取往生者帳號之最近親屬的姓名。
  • 往生者是該 Apple ID 所有相關帳號的使用者。
  • 申請人是往生者的合法個人代表、代理人或繼承人,其授權即構成「法定同意書」。
  • 法院命令 Apple 協助提供往生者帳號資訊的存取權限。法院命令應註明受文者為 Apple 關係企業

如果您持有提供上述資訊的法院命令,或是需要其他協助,請聯絡 Apple 支援


Facebook遺書功能在台灣無法使用,所以今天就不提了,不過iPhone的Touch ID倒是有正確的解決之道。

提醒你,不要試圖破解Touch ID,因為幾乎是不可能。
也不要拿死者的手指來測試,根據技術文件來說是沒有辦法感應的。
所以最正確的方式就是跟Apple求救。

 

其實跟一般使用者申請解鎖iCloud相同,請參考這邊:http://mulicia.pixnet.net/blog/post/30364829
但是多了2份文件:
一個是國家或是醫療單位開出的死亡證明書;
11178417_976523509033285_1268684524_n  
另外一個就是你要證明你跟身故往生者的三等親關係證明書。
一般就是戶籍謄本就可以了
之後就是將iPhone送到維修中心,維修中心收件後,資料回傳APPLE 會以最優先件處理。
因為是最優先件,資料齊全的狀況下,5~7天就會解鎖。
機器不用送回 Apple總部,Apple那邊會把資料回給維修中心,中心的工程師會幫你開啟解鎖流程,
維修中心都有機器跟維修總部連線的,只要手機沒問題,接上就能處理。
解鎖完的iPhone就會像一般iPhone但是沒有設定密碼的樣子。
 
這邊有一件事很重要:
不要猛猜密碼,因為如果錯誤太多,畫面出現「本裝置已鎖定」,那就一定只能刪除所有的資料,就算Apple也沒有辦法了。
 
這個經驗告訴了我們幾件事:
1.生命誠可貴,請勿輕生。
2.iPhone解鎖只要你合理,不需要上網到處找高手。
3.買iPhone記得多參加社團活動,可以學到很多實用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