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15-11-08%2006.25.02.png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於9月30日發佈的兩篇新指引,每個HIV患者都應盡快接受抗逆轉錄病毒療法(antiretroviral therapy,ART),有「重大」風險者則應給予暴露前預防性投藥(pre-exposure prophylaxis,PrEP)。 

直接下載指引:http://apps.who.int/iris/bitstream/10665/186275/1/9789241509565_eng.pdf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在記者會中讚揚新版的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對於全球對抗HIV來說,這些建議可說是往前邁進一大步,它們可以大幅降低全球HIV的傳染,讓最需要治療者增加使用暴露前預防性投藥,幫助HIV患者活得更久、更健康。美國感染症協會與HIV藥物協會也表示支持這篇新指引。

  在之前的世界衛生組織指引中,抗逆轉錄病毒療法被建議用於符合CD4細胞計數閾值的患者、以及易感者如肺結核患者和孕婦。這些限制現在都被刪除,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適合進行治療的患者數將從2800萬增加到全部的3700萬名感染者。他們也預估,到2030年,新方法將可預防2100萬例死亡與2800萬例新感染。

  新版建議是根據截至2015年6月止的證據,目前提早公佈,屬於預定在2016年發表之更新版指引的一部份。 

  新版建議的證據包括:阿必尚(Abidjan)的「對感染HIV的成年人及早使用抗逆轉錄病毒療法的利益與風險(Benefits and Risks of Early Antiretroviral Therapy in HIV-infected Adults) 」、象牙海岸(ANRS 12136 TEMPRANO)臨床試驗發現,在CD4細胞計數仍高時開始治療可減少死亡、AIDS發病率以及嚴重的非AIDS疾病。CD4細胞計數低於350 cells/mm3的人被視為最優先開始治療。

  報告指出,為了全面貫徹落實新的建議,各國須確保進行檢測與治療,提供良好的照顧與支援資源,以讓患者對於治療有良好的遵從性。

  暴露前預防性投藥,包括使用tenofovir,現在被建議用於每個有明顯感染HIV風險者;之前,它僅被建議用於某些特定對象,包括男男性行為者、伴侶患有HIV者。明顯風險的定義是:≧3/100人-年;即將發表的指引將包括確認哪些人風險最大的資訊。

  作者們寫道,暴露前預防性投藥應作為適合之患者與其社區的積極選擇,也強調它不應置換或威脅其他預防計劃,如使用保險套。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WHO Guidelines: Everyone With HIV Should Receive ART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